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親子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館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西屯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遊樂園景點一日遊2023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景點推薦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半日景點

調皮的星星 文/楊韻琪 吃完晚飯,我和媽媽出去散步。我抬頭仰望天空,發現天空是那樣的美麗,明亮的月亮像一盞明燈,高高懸在天空中。星星們一閃一閃的,仿佛一只只小睛睛調皮地對我笑。我幻想我就是其中的一顆星星。 太陽公公回家了,月亮婆婆起床了,開始夜晚的生活。月亮婆婆對星星們說:“孩子們!婆婆這幾天要出遠門,你們自己在家玩吧。”月亮婆婆囑咐星星大哥要管好弟弟妹妹。月亮婆婆走后,弟弟妹妹們開心得又蹦又跳,星星們齊歡呼:“月亮婆婆走了,我們可以自由地玩嘍!”因為月亮婆婆囑咐星星大哥要管好弟弟妹妹,所以星星大哥一刻也不放松。星星們有的玩游戲,有的玩云滑梯,有的在云朵上睡覺……這可難倒了星星大哥。這邊剛停下,那邊又開始了;那邊剛平靜下來,這邊又鬧了起來。終于,星星姐姐回家了,星星姐姐和星星大哥一起管理這群調皮的小星星。有一只非常調皮的星星,星星大哥和星星姐姐都管不下他,其它的星星都睡覺了,就他一個在做惡作劇,其它的星星又被他給吵醒了,也跟著調皮的星星鬧來鬧去,弄得星星大哥和星星姐姐沒辦法來管這群調皮的星星。無奈之下,星星姐姐只有把月亮婆婆找回來。星星姐姐飛速地在天空中劃過,劃出了一條美麗的白色的弧線。 很快到了白天,太陽公公笑瞇瞇地出來了,準備開始新一天的生活。星星們也都回到了月亮婆婆的懷抱。 讓星星火炬更閃亮 文/張莉婷 10月12日上午,中興小學操場上人頭攢動、隊旗飄揚,學校大隊部在學校操場上隆重舉行紀念“建隊節”活動暨新隊員入隊儀式,全校一年級344名新同學光榮加入了少先隊。學校還邀請了新隊員的家長一起來喜迎中國少年先鋒隊第62個生日。 儀式開始了,主持人宣布出少年先鋒隊隊旗,齊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德育處吳老師宣布:請高年級學生給一年級小朋友佩戴鮮艷的紅領巾。只見高年級學生排著整齊的隊伍走到一年級小朋友面前,為即將成為新隊員的小朋友戴上了鮮艷的紅領巾。我作為其中的一員,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給一年級的小朋友戴上了紅領巾,并給他們帶去了美好的祝愿。接著大隊輔導員陳老師帶領新隊員舉起右拳,進行了莊嚴的入隊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煉,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力量!最后黃校長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祝愿所有的少先隊員們節日快樂,學習進步,讓星星火炬更加閃亮。儀式上,隊員們個個臉上洋溢著節日的喜悅。飄揚的隊旗、嘹亮的隊歌、高亢的宣誓、鮮艷的紅領巾,表達了少先隊員繼承先輩光榮傳統的堅定決心,也激勵著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紅領巾增光添彩。 時間過得真快,整個慶祝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順利結束,但那激動人心的場面久久在我腦海中閃現,讓我難以忘懷。 調皮的星星 文/黃雅婷 在美麗的月宮中,有一位貌若天仙的女子:嫦娥。嫦娥和玉兔一直呆在月宮中,從來沒有出去過。雖然她們倆互相作伴,可還是寂寞,于是她們請來了一群活潑可愛的星星們,正是有了這群星星們,月宮才成了歡樂的海洋。 星星們來到月宮中,嫦娥非常高興地說:“可愛的小精靈們,歡迎你們的到來,我是嫦娥”。她指了指玉兔說:“她是我的好朋友——玉兔,接下來請你們自我介紹一下吧。”星星們聽了連忙爭先恐后地說:“我先來,我先來。”嫦娥忙說:“不要著急,不要著急,我們先讓大哥來,從大到小一個一個來,好嗎?”星星們異口同聲地說:“好。” “大家好,我是天狼。”天狼很穩重地說。相比之下,弟弟妹妹們就調皮多了。你們看小歡(也就是最后第二小的星星)說完了,應該是最小的星星了,但他卻不見了,大哥連忙去找,過了好一會兒才在蕩秋千的地方找到了他。最小的星星說:“Hello,大家好,偶叫小星,剛才你們也看到了,me是很調皮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咕咕”聲打斷了。仔細一聽,原來是小星的肚子叫了。小星不好意思地說:“嫦娥姐姐,什么時候吃飯呀,我肚子好餓。”嫦娥笑著說:“好,我馬上給你們拿好吃的。” 有了星星們的相伴,月宮的生活變得有趣了,嫦娥和玉兔都舍不得他們回去呢! 鄉下的星星 文/胡玉丹 周六下午,媽媽突然很神秘地催我快點寫作業,我不解地問道:“寫那么快干什么?”媽媽滿臉紅光地說:“晚上我帶你去參加一個朋友的生日party!”聽到這句話,我頓時心花怒放,加快了做作業的速度。收拾完書包,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地方,才知道原來媽媽的朋友住在鄉下,我們繞過一座座大房子,就到了她家。這時,阿姨已經開始做飯了,屋子里有很多人,其中還有一個我認識的阿姨。吃完飯,我和弟弟、妹妹在室外捉迷藏。輪到我捉了,我面對著墻,開始數數:“1、2、3……20。”到了時間,忽然我抬頭一看……啊!這兒的星星很多很亮呀!我情不自禁地說了一句。 我被這美麗的星星迷住了,無數顆閃閃發光的大小星星在黑色的天幕上閃爍著,就像一塊無邊際的黑色綢緞上鑲嵌的亮晶晶的鉆石一般。我已經忘記了捉迷藏,被這些璀璨的星星深深吸引了。不一會,弟弟著急了,跑出來跺著腳喊道:“姐姐,你怎么還不找我呀?” 我沒理睬弟弟,只是指著天上的星星。弟弟好像明白了似的,跑回屋里搬了個板凳出來,竟坐下來數起了星星。我也搬了個板凳,坐在弟弟的旁邊,和他一起數星星。 是啊,住在城里看到的都是高樓大廈,很難看到一片“干凈”的星空。 我想我要常來鄉下看星星,因為鄉下的星星“亮晶晶”。 星星樹 文/張天慧 在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一顆調皮貪玩的小星星趁別人不注意,偷偷地飛到森林里去玩耍。 一不小心,它竟然掉進泥坑里,它爬呀爬呀,弄了一身爛泥,這顆星星想飛回天空那就更難了。它哭呀哭,哭紅了眼睛;它使勁爬呀爬,累得精疲力竭。星星仰望著深藍的天空,無可奈何…… 這顆星星只好在森林里安了家,它生根發芽,慢慢地長成了一棵棵星星樹,樹上結了許多閃閃發光的小星星! 一天夜里,森林里停了電,動物們都很著急。于是,它們走出家門,想去找一些可以讓家變得亮堂堂的東西。它們一邊走,一邊找,站在樹梢上的金絲猴第一個發現了星星樹,大家高興極了。每個動物都摘了一顆星星興高采烈地回家,都為自己得到了一顆星星激動不已。 星星樹看著小動物們那興奮的樣子想:我雖然不能飛回天空,可是我給森林里的小動物們帶去了亮光,心里甜滋滋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那天,在鎮上的小飯館吃飯,點的一個菜是大白菜燒粉絲。店主端上來的菜里,除了白菜粉絲,還有幾塊金黃色的豬油渣,我一看,心里就是一陣歡喜。這個季節,白菜粉絲是尋常食材,但加了一點豬油渣,就有點石成金的作用。油渣吃在嘴里,余香滿口,在這個稍顯寒冷的深秋的季節里,平添了一份溫暖。 我的少年時代,有很多和豬油有關的記憶。那個時候,物質很是貧乏,尋常人家,能夠吃的美食不是很多,豬油就可以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欲。和今天人們對于高脂肪的恐懼不一樣,過往的那個年代,有豬油吃,是一種快樂和幸福。 上世紀70年代的大路食品站,在鎮子的西邊。說是食品站,其實就是收豬、養豬和殺豬的地方。計劃經濟時期的小鎮,有幾個很是炙手可熱的部門,糧管所、供銷社、煤球站、汽車站、食品站都在其列,我們簡單的民生,都和它們息息相關。那時買豬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個鎮子,每天殺兩頭豬,豬油的數量很有限,要買,還要有內部關系的。父親和食品站一位嚴姓工作人員有比較好的關系,因為如此,我們可以買到豬油。記得深秋的日子里,我早早就起來了。我穿著單薄的秋衣,冒著凌晨沉沉的夜色,一個人走過鎮子往西的公路,來到食品站。這個時候的食品站,正是忙碌的時候。低矮的豬圈里,昏暗的燈光下,人影幢幢。等我拎著還冒著熱氣的豬油回家時,天剛微亮。這塊豬油,承載著全家人的營養希望。父親對于這塊豬油,也是非常地認真。豬油熬好了,裝到一個厚厚的罐子里,父親還要用秤來稱一下豬油的出油率。 困難年代,一日三餐,都以稀飯為主,早晚是白粥,中午是菜粥。那個時候,中午吃干飯,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一年之中,除了過年過節,沒有大事,不吃干飯。午飯基本以菜粥為主,偶爾有點菜面、菜飯、餛飩,就很了得了。那時的菜粥,也是尋常食物,可以用來做菜粥的蔬菜,也有好多,比如青菜、生菜、莧菜、萵苣葉子、胡蘿卜纓子。菜粥很是尋常,但是在粥里加上一小勺熬好的熟豬油,味道立刻就變得不尋常起來。我最喜歡的,是在冬日的中午,陋室的堂前,老式的八仙桌上,一碗剛出鍋的菜粥,白亮的新米,碧綠的菜葉。一小勺熬好的熟豬油在碗的中央,熟豬油見熱即化,化開的部分透明清亮,如琥珀一般。這個時候,再用筷子將化開的豬油輕輕在碗里攪拌一下,立刻之間,香氣就在碗面上氤氳起來。喝一口粥,那份香氣直沁心脾,溫溫潤潤的,冬日的寒氣,立刻不再。菜粥是這樣,菜面也是這樣,餛飩也是這樣。有了這勺豬油,平常鄉間食物,立刻就變得不凡起來,也會給你的人生,添一些好的滋味。 生的豬油,可以做湯圓的餡,那份滋味,也是令人難忘。年前的某一天,母親會去街上買來一點生豬油,生豬油切成寸丁,然后和白糖拌在一起,存放在一個漂亮的玻璃瓶里。春節后的某一天,母親會將“腌”了一段時間的白糖拌豬油拿出來,以它為餡包湯圓。如果喜歡,餡里還可以放一點舂過了的黑芝麻。這個湯圓是湯圓中的精品,比較袖珍,沒有初一早上吃的湯圓那么豪放。那天的早飯,就是一碗白糖豬油芝麻湯圓。生的豬油包在湯圓里,煮熟以后,晶瑩透亮,一口咬下去,豬油和白糖形成的濃烈的甜香汁水立刻浸滿口腔,那個滋味原始而豐滿,讓人久久難忘。這碗豬油湯圓,在那個年代,彌足珍貴。吃了這碗湯圓,要過一年才能重新吃到。因為如此,一碗湯圓的滋味會讓人回味一年,而對來日,又是充滿了期待。 蟹肉熬豬油,是上好的東西,拿來送人,是絕好的禮品。我高中畢業后,父親托朋友介紹在上黨給我找了個代課教師的工作,為了感謝這位朋友,父親就做了蟹肉熬豬油讓我帶給他。是在深秋菊花黃蟹肉肥的時候,父親在街上買來肥肥的螃蟹,鍋里煮熟以后,很小心地剝開螃蟹,剔出里面所有的蟹肉,然后將蟹肉放在熬熟了的豬油里繼續文火熬煮。成品后的蟹油外表呈金黃色,小小一罐,滿載著父親對朋友的感恩之情。 多少年過去了。現在的物質已經是極大豐富,食材也幾乎是應有盡有,但是,過去年代豬油對于口腹的滋養,卻一直未能忘卻。現在的家里,幾乎還是不可一日沒有豬油,盡管各類媒體不斷告訴我多吃豬油的危害,但面對往日那些難忘的人生滋味,對于豬油,我還是寵愛有加。每當愛人在家熬豬油的時候,我都會倚在門框上看著,看到清亮亮的豬油在熱鍋里慢慢浸出,我就是一陣的歡喜。剛出鍋的油渣熱乎乎的,我也會撿起一塊放在嘴里慢慢咀嚼,讓自己的思想回到往日那些困難的日子里去。熬出來的油渣也是個好東西,切碎了,和青菜、野菜拌在一起,做湯圓的餡,做餛飩的餡,做東鄉特有的爛面菜餅的餡,味道都是佳絕。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多么令人欣慰,如今有很多孩子愛上了閱讀。閱讀,將使孩子們變成會審美,懂趣味,有詩意的人。 一個孩子最美的樣子,就是手捧書本的樣子。經常手捧書本的孩子,放下書的樣子,也會很美。因為這樣的孩子,知道說什么樣的話是文雅的,什么樣的行為舉止是得體的。閱讀,使他們的頭腦和心靈得到滋養,也讓他們的一言一行變得有修養。書中蘊含的智慧,像明燈也像火把,照亮著孩子們的童年。 當他們從一扇門經過的時候,會友善地為別人扶一下門,讓后面的人順利通過,而不是不管不顧地松開手,獨自走掉;當他們看見外面有流浪貓、流浪狗的時候,會溫情地丟下一段香腸、一塊面包給它們,而不是發現它們是弱者,就無情地揮起棍子欺負它們;當他們看見美麗的樹木花朵、藍天白云時,會微笑,會欣賞,會感動。這些,都是閱讀帶來的改變。 是的,當童年遇見兒童文學,這些閱讀讓孩子們懂得了什么是——愛。 愛,就是兒童文學的全部意義。 兒童文學作家的責任,就是讓筆下的作品教會孩子們愛人類、愛動植物,愛全部的世界。 我之所以成為一個給孩子寫書的人——我更喜歡稱自己為給孩子講故事的人,是因為我的童年就是聽著故事長大的,那些民間故事陪伴、滋養了我整個的童年。 我喜歡民間故事,民間故事帶來的生鮮感,那些奇思妙想,那些差不多是原汁原味的民間智慧,總是深深地吸引著我。 那時,多半是夏夜,我的父親搬了把椅子坐在院子里講故事,靜靜的夜晚,上面有亮亮閃閃的星星,下面是孩子們閃閃亮亮的眼睛。父親抑揚頓挫、繪聲繪色的講述,使孩子們聽得入了迷。他講的大多是口口相傳的民間故事,里面的人物,個個仙風道骨,能掐會算,飛檐走壁。我的父親卷得一手好紙煙,講到鬼怪妖魔出現的地方,講到最要緊的時候,他都要賣個關子停下來不講了,用力吧嗒他的劣質紙煙,一紅一滅,又猛地吐出一大團煙霧來制造氣氛,他布滿皺紋的臉上表情冷峻,眼神遙遠而神秘。嚇得孩子們有的尖叫,有的瑟瑟發抖。這時候,我的父親特別滿足,他那缺了牙齒的嘴巴,嘿嘿地笑著,眼睛瞇成一條縫。故事,不管是講述者,還是聽眾都能得到極大的滿足。雖然他一個字也不認得,但是在講述的過程中,他總在改編著,使故事的節奏更加緊湊,懸念迭生,深深地吸引著孩子們。 父親的故事也使我對書本、對閱讀產生了強烈的渴望,對我以后的兒童文學創作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引領我在一條綺麗的童話之路上探索,帶著那顆不知疲倦的好奇心。 那顆好奇心也帶我走出嘈雜、喧囂的城市,踏向山野,融入自然,得到心靈的滿足。我常去的那座山林子特別美,是個大大的、深深的、綠色的海洋。每吸一口氣,都帶著花香,混著青草氣息,能品咂出泉水的甘甜。沿著山路行走,能聽到泉水一路伴奏,叮咚,嘩啦,汩汩……我叫它們為“伴走音樂”。還有黑蝴蝶、綠螞蚱、花背甲殼蟲飛旋舞蹈。一陣風吹來,森林里樹葉的碰撞聲、鳥鳴聲、雨滴的滑落聲,組成了一個立體的、巨大的音樂盒,我叫它“綠森林音樂盒”。在那樣的山林里,腦海里有許許多多奇妙的幻想。眼睛不夠看,耳朵不夠聽,各種各樣的想象,各式各樣的故事都爭著搶著往外蹦。全跟神奇有關,跟美好有關,跟善良有關。寧靜和諧自由,置身其中,腦海全是這樣的情愫。眼見的都是世界最初的樣子,都是最自然的流露。于是,童話的靈感就如山泉般叮咚嘩啦汩汩地流淌出來。 來自大自然的童話,我想象著,會陶冶孩子們的性情,豐富他們的想象,美好他們的心靈。讓筆下講述的故事,對孩子們人生道路上的關照是一道道熱切的目光,是沮喪時最有效的安慰,是失魂落魄時的希冀與夢想,是一片凈土,是前行時的燈火,是永不會走入歧路的力量。 我相信,童年所遇見的一切,都會成為孩子們精神和心靈成長的一部分。童年,閱讀兒童文學,與書為伴,是孩子們最好的遇見。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台中親子景點雨天】
【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3】 超人氣台中熱門景點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 【台中新景點半日遊2022】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2022】 【台中西屯半日景點】 寒暑假親子旅遊最佳室內景點推薦!

arrow
arrow

    s6tzd53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