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新北永和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與世界為鄰,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北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代辦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菲律賓親子遊學推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中和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可愛的表妹 文/蔣乙葉 我有一個可愛的表妹,她長著一張胖乎乎的白里透紅的臉蛋,小小的眼睛一笑起來就變成了彎彎的月牙,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一打開就像機關槍似地說個不停,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充滿了歡聲笑語。 今天表妹來我家做客,我和她比賽喝粥。“可不能輸給這個小魔女了。”我心想。計時開始,我一改往日小淑女的形象,捧起碗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米粒粘在嘴巴上也顧不上去擦了。小表妹卻不慌不忙,在一旁看著我偷笑。眼看我的粥就要喝完了,小表妹端起粥碗,往我碗里一倒,舉著空碗,得意洋洋地大聲宣布:“我喝完了,第一名是我哦!”看著我碗里滿滿的一碗粥,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爸爸媽媽在一旁看了,也直夸表妹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呢! 你喜歡我這個小表妹嗎? 可愛的烏龜 文/施成希 我可喜歡我家養的那兩只烏龜了,那可是爸爸和媽媽在談戀愛時買的。它們長著芝麻大小的眼睛,胖胖的爪子上還長著尖尖的腳趾甲,身上穿著笨重的龜甲。 它們不但長得可愛,而且休息起來姿態怪異。每當它們休息時,它們會爬到另一只的背上,然后四腳一攤,美美地躺著,像是在享受空中飛翔的感覺。 我還喜歡與它們“玩耍”。有一次,我想看看烏龜是怎樣“翻跟斗”的,便把它的身體翻了過來。只見它先把4只腳伸出來,再使勁地前后擺動著,用自己的后爪用力頂住缸的底部,一搖一搖就翻身過來了。 烏龜還非常聰明呢!每當我們把龜食放在缸外時,它們就一直盯著那袋子看,要是把袋子舉起來,它們的小眼睛就跟著左右晃動。 我非常喜歡我家養的烏龜,因為它們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小寵物,真可愛! 文/王孜衡 我家養了只寵物,那是一只可愛的小烏龜。 小烏龜全身是黑褐色的,背部微微隆起,上面有十三塊近似五邊形的花紋,像是穿了一件刀槍不入的盔甲,又像是一幅神秘的藏寶圖。它的頭經常靈活地伸縮著,一對珍珠似的小眼睛骨碌骨碌地轉動,好像在偵查周圍的“敵情”。兩個圓溜溜的黑色小鼻孔只有針孔那么大。短而有力的四只腳上,各有五個鋒利的指甲。屁股后面還甩著一條小尾巴,可愛極了!一有風吹草動,小烏龜就機靈地把頭、四肢和尾巴都縮進了它堅硬的“盔甲”中。 小烏龜住在一只漂亮的玻璃缸里。很多時候,它就安靜地呆在水中,四肢全都縮進龜殼里,眼睛緊緊地閉著,睡得可香了。睡醒了,它會把頭伸出水面,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有時,它又會舒展四肢,在水里悠閑地游來游去。 我經常逗小烏龜玩。把它放在陽台上,一開始它嚇得縮成一團,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過了一會兒,它的小腦袋慢慢探出來,觀察著四周的動靜,然后開始爬行了。我發現它爬行的速度沒有想象的那么慢,一不留神,竟然看不到它了。我著急了,四下尋找。哈,小烏龜躲在一排花盆后面,躺在葉子上面,正舒服地曬太陽呢! 我喜愛這只活潑可愛的小烏龜!它給我們一家帶來了很多的樂趣,希望它伴隨我一起健康成長! 可愛的小寶寶 文/繆佳晨 蔣叔叔家生了個小寶寶,才到這個世界二十幾天呢!爸爸和媽媽帶我去看她。一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小寶寶長什么樣呢? 到了蔣叔叔家,小不點正在媽媽的懷里吃奶呢。她貼在媽媽的胸前,吃了好久。吃飽了,心滿意足地睡著了。她的奶奶把她抱進了搖籃里。這時,我才看清楚她的小模樣:她大概有半米長。小臉粉嘟嘟的,像個紅蘋果。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兩只小手緊握著拳頭。她睡得好香呀,感覺像在做美夢一樣。我們在一旁說話一點也吵不醒她。 吃過午飯后,我又去看小寶寶了。她還沒醒,真能睡呀!我就坐在搖籃旁。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寶寶的嘴巴在動了,好像吸奶的樣子。我把我的一個手指放到她小嘴下面。呀!她差點把我的手指給吸了進去。難道她以為我的手指是奶嘴嗎?我趕緊拿開了手指。慢慢地,她開始手舞足蹈,小腳把蓋在身上的小毛巾也踢掉了。媽媽告訴我小家伙一定是餓了,快要醒了。果然,過了一會兒,小家伙張開了眼睛,左看看右瞧瞧。她發現了我,就一直盯著我看,她一定在想,這個姐姐怎么沒見過呀? 又過了會兒,小家伙的臉變紅了,一會兒咧開嘴要哭了。她的奶奶一看這情形,說一定是大便了,準備幫她換尿布。奶奶幫她洗好屁屁,剛把干凈尿布放上去,這家伙就又撒了一泡尿,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 小寶寶可真可愛呀! 可愛的小狗 文/章天一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因為我覺得小狗特別可愛,而我奶奶家就有一只小狗。 說起這只小狗的來歷還真有些與眾不同。有一天爺爺出去散步,看見它全身臟兮兮的,孤零零地在路邊流浪,而且有幾只大狗在欺負它。爺爺知道我喜歡小狗,于是就趕走了那些欺負它的大狗,把它帶了回來。我看見這只小狗高興極了,急忙給它洗了個澡,這只小狗好像很懂事,它知道我是在愛護它,非常聽話,無論我怎么擺弄它,它都不反抗。洗完澡給它擦干凈,一看,啊,它真是一個“帥小伙”!它的耳朵直直地豎在頭頂上,有點像小白兔了,它黑亮亮的眼睛骨碌碌亂轉,它的皮毛黑乎乎的,像披了一條黑色的綢緞,又黑又亮。它的肚子白乎乎的,像雪花一樣潔白。 爺爺把這只小狗安排和我們家的小貓住在一起,一開始我還擔心它們兩個會打起架來。可是后來我發現我的擔心完全是多余的。它倆一見如故,儼然是一對好朋友,它們一起睡覺,一起玩耍。后來這只小狗受小貓的影響,非常喜歡吃魚,如果一頓飯里沒有魚,它就吃不下飯。它們居然連睡覺也抱在一起。我從來沒有見過貓和狗的感情如此深厚的。 這只可愛的小狗,給我家帶來了不少快樂,我喜歡它! 可愛的小狗 文/陳文杰 我家養了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小超人。 小超人全身黑白相間,四肢短而粗,一對三角形的耳朵,眼睛烏黑烏黑的。它的鼻子特別靈,只要媽媽一買肉,它總是第一個知道。 小超人最愛吃肉骨頭了,它餓的時候就會圍著我轉,一邊轉還一邊用頭蹭我的腿。有時還會咬我的褲子,好像在說:“小主人,快給我吃的吧!我快餓死了。”一次,我正在吃肉骨頭,小超人見有東西吃,便撲了上來。我見它如此嘴饞,心想:呵呵,來逗逗你。于是我趕緊夾起一塊骨頭在它面前搖來晃去。小超人一見是最愛的骨頭,就往上一蹦,我立刻把肉骨頭向上一提,它撲了個空,這下,本來就餓得發慌的它,現在更是餓急了,只見它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縱身一躍,肉骨頭終于被搶到了。它一搶到就連忙叼起它的“戰利品”飛快地跑到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來,看著它那可愛的樣子,我一下子就笑了出來。 小超人睡覺的時候也很有意思。只見它把后腿一伸,頭一趴,便開始了它的“夢想之旅”了!它睡覺的時候還會“嗯、嗯”地發出聲音,好像夢里也在吃肉骨頭呢! 小超人,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可愛的同學 文/盧奕 我的同學劉思成,今年十歲了,讀小學四年級。他有個大大的腦袋兒,小眼睛總是笑得瞇成一條線,他胖乎乎的,頂著個圓鼓鼓的大肚子,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總是開玩笑地說,“劉思成,你該減肥啦!”劉思成就傻呵呵地笑,同學們也都笑了。 劉思成很愛搞笑書。有時看到超好笑的地方,就會大笑個不停,甚至有時上課鈴都響了,他還在聚精會神地看著。他還喜歡玩電腦、打乒乓球、畫機器人…… 劉思成是不是很可愛?最后,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劉思成的口頭禪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可愛的小熊 文/高許陽 我有很多玩具,漂亮的芭比娃娃、酷酷的吉普車、溫柔的橡皮小鴨……它們都是我的朋友,帶給我無窮的樂趣。要說這其中最好的朋友,當然是可愛的小熊啦! 小熊的身子是雪白雪白的,穿著粉紅的衣裳。你看!它的眼睛水靈靈的,鼻子很大,耳朵卻分外小巧玲瓏,多么惹人喜愛呀!在我心中,小熊就是一個愛跳舞的女孩,在童話的世界里翩翩起舞。 小熊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每天我都抱著她溫暖的身子入眠。她可善解人意啦!每當我遇到難題時,她總會用溫柔的眼光看著我,好像在說:“小主人,不要著急。靜下心來,慢慢想,就會想出來了。”考試考砸了,小熊的眼神就會變得柔和,好像在安慰我:“小主人,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要吸取教訓,好好努力呀!”今天,我的功課又得了“優秀”,你看,小熊的目光中透出了驚喜,她在夸我哪:“小主人,你是最棒的!” 啊,可愛的小熊,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可愛的蘋果 文/王統睿 提起蘋果,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沒有錯,我就是活潑可愛的蘋果娃娃!今天就由我來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們蘋果吧! 我們蘋果的顏色沒有橘子那么燦爛,也不像葡萄那么濃郁,我們的顏色很淡,有的是淡淡的粉色,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龐;有的是淡淡的綠色,像一個個綠色的小燈籠;我們都胖胖圓圓的,就像一個小皮球一樣,但是我們摸上去很光滑。 雖然我們的樣子不出色,可是我們的果肉又香又甜又脆。瞧,只要我們脫下外衣,就能露出嫩嫩的果肉,白里帶點黃,芳香撲鼻,真讓人垂涎欲滴呀!忍不住咬我一口,脆脆的,甜甜的,涼涼的,香香的,回味無窮呀!真的,只要你嘗上一口呀,一定會情不自禁愛上我們的! 我們蘋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呢。人們常說:“一天一個蘋果,醫生遠離我。”我身體內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消除便秘,清理腸胃等,中醫認為蘋果性平、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其實我們蘋果對每個人的身體健康都是有好處的。 怎么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有沒有開始喜歡我了呀? 可愛的小白兔 文/李笑妍 小白兔真可愛,長了一對靈活的長耳朵,圓溜溜的紅眼睛,嘴巴小小卻為三瓣,身披毛絨絨的白衣裳。 有一天,小白兔在草叢中玩,忽然看見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蘿卜,它穿了件紅衣服,還戴著一頂綠色的帽子,嘻嘻,好漂亮啊!看著這漂亮的蘿卜,小白兔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真脆,真甜,真好吃!”瞧,小白兔吃東西真有趣,它總會露出兩顆白白的大門牙。 小白兔是我最喜歡的小動物。你喜歡嗎? 可愛的小花鴨 文/趙玉潔 外婆家養了一群可愛的小花鴨。圓滾滾的身子,全身毛絨絨的。圓圓的小腦袋上嵌著一雙如黑珍珠般閃耀的小眼睛。扁扁的小嘴巴,是漂亮的橘黃色,只要一走過,它就會向你“嘎嘎嘎”地問好,可愛極了! 這天,我帶小花鴨們去游泳,它們大搖大擺地跟著來到小池塘邊。一見到水,它們立刻激動起來,“撲通”“撲通”一只接著一只跳了下去,排成了一列長長的隊伍沿著池邊游了幾圈,高興得都“嘎嘎”直叫,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正在嬉戲玩耍。慢慢地,它們不滿足沿著池邊玩耍,一只膽大的小鴨子“啪啦啪啦”地朝池塘中間游去。漸漸地,一只只小鴨子都涌過去了,這里的天地更廣闊啦!小鴨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好想馬上回家,可它們正玩得樂不思蜀,怎么也叫不回來。后來,在我的再三引誘下,終于它們哼著小曲和我一起回家了。 一到家中,外公拿著食物走來,它們打開了小翅膀沖了上去,吃得津津有味,活像餓了好幾天似的。 小花鴨可愛吧,你也養一只吧!相信它也會給你帶來快樂的。 可愛的龜兄弟 文/周婧宜 我在家養了兩只可愛的烏龜,它們一只大一只小,大的叫歡歡,小的叫樂樂,歡歡的背上有很多清晰整齊的斑點,可樂樂的背上像芝麻糕那樣,還看不清形狀。但它們都長著綠寶石似的眼睛,厚厚的眼皮,一張愛吃肉的大嘴巴,脖子就像彈簧一樣伸縮自如…… 我每天都給它們喂食,它們在吃食時更是可愛,只要一有肉條投進它們的領地,它們先是立馬警覺起來,左瞧瞧,右看看,見周圍沒啥動靜,兩個家伙就不約而同地撲向它們的美食,你拉我扯。終于,“嘶”的一聲,肉被分成了兩半,不幸的是,它們用力過猛,摔了個四腳朝天,兄弟倆真是心有靈犀啊!接著兩人想盡辦法爬起來,瞧:歡歡后腿用力一蹬,不一會就翻過身來,走向美食,“吧嗒吧嗒”地享用起美食來。這下樂樂看了可有些著急了,它也學著歡歡的樣子,用盡力氣猛蹬腿,可效果并不那么理想,它急得眼淚都快流下來了,真可憐啊…… 我在一旁不忍再看樂樂那么痛苦,就伸手幫了它一把。哈哈,這下它可開心了,加快步伐也撲向了美食,它還時不時地抬頭看看我,仿佛在說:“謝謝主人”。 這就是我家可愛的龜兄弟,我很喜歡它們,你喜歡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深夜朋友圈文案,句入心 一、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人生的苦悶有二,一是欲望沒有被滿足,二是它得到了滿足。 二、不管昨夜經歷了怎樣的泣不成聲,早晨醒來這個城市依然車水馬龍。人生感悟的句子,開心或者不開心,城市都沒有工夫等,你只能銘記或者遺忘,那一站你愛過或者恨過的旅程,那一段你拼命努力卻感覺不到希望的日子都會過去。 三、人生之高度,一靠實力,沒有底氣的憤怒毫無意義,實力就是你與人抗衡的話語權;二靠選擇,做對事只能對一時,選擇對可以對一生;三靠堅持,水能穿石杵成針,只要持之以恒地做,小事情能夠成就大事業;四靠境界,覺得生活是刁難,一開始你就輸了,認為刁難是雕刻,你總會贏得,失去即得到,挫敗即成功。 四、有些經歷,我們無法躲避,且無需躲避。經歷了斷腸之痛,方知平凡亦是幸福;經歷了舌根之苦,方知寡味亦是甜蜜;經歷了別離之悲,方知孤寂亦是美麗;經歷了絕望之旅,方知茍活亦是追尋;經歷了巔峰之敗,方知缺失亦是選擇;經歷了生死之約,方知淡泊亦是至境。唯有經歷過,生命才能厚重、飽滿、無憾。 五、人是從挫折當中去奮進,從懷念中向往未來,從疾病當中恢復健康,從無知當中變得文明,從極度苦惱當中勇敢救贖,不停的自我救贖,并盡可能的幫助他人。人之優勢所在,是必須充滿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長;并非一味地向人抱怨。 六、無論你說話多么謹慎,總有人歪曲你的意思,不需要解釋。在這個世上不要過分依賴任何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都會在某些時候離開你。人生最糟的不是失去愛的人,而是因為太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 七、風景錯過了,可以再看;感情失去了,不可能重來。緣聚緣散間,才知道相守很難;分分合合里,才知道永遠很遠。將心比心,才有知心;以心暖心,才有恒心。 八、人,能坦然接受多少殘缺,就能輕松擺平多少痛苦。殘缺必須有,不然人生還能追求什么。沒有了追求,人還活得什么勁。幸福必須有,擺平了痛苦,迎來了幸福,幸福才彌足珍貴。少抱怨,多追求,擁有一顆健康向上的心,比幸福本身更可貴。看慣看不慣的,是一種氣度,接受接受不了的,是一種境界。 九、為自己流的汗,不用給別人看!真正努力的人,沒有心思向別人表演奮斗的戲碼。當人真正開始努力,滿足感來自于對自我極限的挑戰與突破,這種內心深處的價值感會讓人對外在的虛榮毫無興趣。默默流汗,慢慢成長,或許才是努力奮斗最正確的姿態。 十、與其指望遇到一個誰,不如指望自己能夠吸引那樣的人;與其指望每次失落的時候會有正能量出現溫暖自己,不如指望自己變成一個正能量滿滿的人;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現在好好努力。 十一、與其擔心未來,不如好好把握現在,不要輕易把夢想寄托在某個人身上,因為未來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能給自己最大的安全感,無論我們處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應努力好好經營自己! 十二、懂得跟過去的自己握手言和,把時間用在進步上,而不是抱怨上,學會看淡別人的評價,慢慢的變得內心強大,別對生活太失望,做一個懂得承擔,懂得分享的人 十三、人生就是這樣,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人生最可怕的不是眼睛看不見了,而是心失去了方向。如若心中有彼岸,夢想之帆遲早會揚起;如若心中有不滅的燈塔,即使九死一生,希望仍在。護好心燈,讓她長明,人生就有希望。 十四、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行就是修心。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錯誤的東西,而追求的錯誤即是思想的錯誤。活在昨天的人失去過去,活在明天的人失去未來,活在今天的人擁有過去和未來。笑對人生,能穿透迷霧;笑對人生,能堅持到底;笑對人生,能化解危機;笑對人生,能照亮黑暗。 十五、用快樂去奔跑,用心去傾聽,用思維去發展,用努力去奮斗,用目標去衡量,用愛去生活。不生氣要爭氣,不看破要突破,不嫉妒要欣賞,不拖延要積極。心態決定狀態,心胸決定格局,眼界決定境界。在思想上大手大腳,在生活上適可而止。過錯是短暫的遺憾,錯過是永遠的遺憾。 深夜鼓勵自己句句入心的文案 一、有時候,堅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 二、撐不住的時候,可以對自己說聲“我好累”,但不要對自己說“我不行”。 三、努力才叫夢想,不努力只能叫空想,放棄了那只是妄想,遇到困難不要去抱怨,多想想解決的辦法,做個積極陽光的人,你會發現自己會越來越幸運! 四、人生沒有四季,只有兩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 五、每一天都想放棄,但每一天又都堅持下來了。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六、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 七、你今天的努力,是幸運的伏筆。當下的付出,是明日的花開。 八、努力的最大動力,在于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選擇。 九、永遠不要放棄你真正想要的東西。等待雖難,但后悔更甚。 十、以后還有很漫長很漫長的路途,都要一個人走完。都要靠自己,憑借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而不是依靠誰。——宮崎駿《千與千尋》 十一、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 十二、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十三、只有經歷最痛苦的堅持,才能配得上擁有最永久的幸福。 十四、放棄的理由有很多個,但努力奮斗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讓自己有權力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十五、抱怨是一件最沒意義的事情。如果實在難以忍受周圍的環境,那就暗自努力練好本領,然后跳出那個圈子。 十六、不要老在別人面前傾訴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不要想著依靠別人,要有目標有追求,這與年齡無關。 十七、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并不會立即給你想要的一切,但可以讓你逐漸成為你想成為的那一種人。 十八、把努力當成你的一種習慣,而不是一時的熱血。 十九、悄悄地去努力,然后等變厲害之后,蹦出來把曾經看不起自己的人嚇一大跳,才是你現在需要當作目標的事。 二十、相信人生不會虧待你,你吃的苦,你受的累,你掉進的坑,你走錯的路,都會練就獨一無二成熟堅強感恩的你。 適合深夜發的勵志文案 一、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實力是最強的底氣。現在的努力,是為了以后的不求別人,靠汗水贏得掌聲。 二、運氣是努力的附屬品,沒有經過實力的積累,給你運氣你也抓不住,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 三、有一種病叫看過聽過勵志演講,勵志電影,勵志書籍,勵志歌曲,就仿佛已經努力奮斗過了一樣。最關鍵的是,精神病院還不接收這種病人。 四、把懶惰放一邊,把喪氣的話收一收,把積極性提一提,把矯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 五、你再優秀,也總有人對你不堪。你再不堪,也有人認為是限量版的唯一。生命的價值在于自己看得起自己,人生的意義在于努力進取。 六、對自己狠一點,逼自己努力,再過幾年你將會感謝今天發狠的自己、恨透今天懶惰自卑的自己。努力過后,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七、這世上,沒有誰活得比誰容易,只是有人在呼天搶地,有人在默默努力。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八、千萬不要相信平凡可貴,你所處的世界所有東西都要靠自己爭取,如果今天的你和昨天并沒有什么不同,那就快點滾去改造自己。 九、不開口,沒有人知道你想要什么;不去做,任何想法都只在腦海里游泳;不邁出腳步,永遠找不到你前進的方向。其實你很強,只是懶惰幫了你倒忙。 十、能力不在臉上,本事不在嘴上!要腳踏實地做實事,生活不會因為某個節點的疏忽就永遠灰暗,未來的幸運都是過往努力的積攢! 十一、你不努力,永遠不會有人對你公平,只有你努力了,有了資源,有了話語權以后,你才可能為自己爭取公平的機會。 十二、沒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時光不會怠慢執著而勇敢的每一個人。 十三、請把努力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三分鐘熱度。堅持才是成功之道,每一個你羨慕的收獲,都是努力用心拼來的! 十四、沒人扶你的時候,要自己站直,沒人幫你的時候,要自己努力。相信自己,只要你足夠勇敢,沒有熬不過的艱難。 十五、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后能夠多一些選擇,選擇云卷云舒的小日子,選擇自己說了算的生活,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十六、懶,可以毀掉一個人;勤,可以成就一個人。只要你不自棄,相信沒有誰可以阻礙你進步,阻止你成功。 十七、這個世界上任何奇跡的產生都是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而得的,首先承認自己的平凡,然后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平凡。 十八、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堅持下去,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的意見只是讓你參考的,自己心里想的才是最重要的,別給自己的人生留遺憾! 十九、不要從言語上去強調尊嚴來獲勝,而是努力去達到別人難以企及的高度再拿出成績,才是對那些嘲諷你的人最漂亮的回擊。 二十、有夢想就立即動身吧,不要遲疑,別讓明天的你,討厭今天的自己。最可怕的不是你不夠努力,而是比你聰明的人比你還要努力。 深夜致自己的入心文案 一、迎著風雨大步向前,凡是沒有打敗你的,都會讓你更加強大。 二、不去耕耘,不去播種,再肥的沃土也長不出莊稼,不去奮斗,不去創造,再美的青春也結不出碩果。 三、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終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四、選擇了方向與路途時,就不要抱怨,一個人只有承擔起旅途風雨,才能最終守得住彩虹滿天。 五、沒有人會關心你付出過多少努力,撐得累不累,摔得痛不痛,他們只會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然后羨慕或鄙夷。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 六、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獲得不到的收獲。 七、永遠不要埋怨你已經發生的事情,要么就改變它,要么就安靜地接受它。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里,這就是生活。 八、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九、記住,可以哭,可以恨,但是不可以不堅強。你必須非常努力,因為后面還有一群人在等著看你的笑話。即便是躺著中槍,也要姿勢漂亮! 十、生活,不會虧待那些努力的人,也不會同情那些假裝奮斗的人。不要讓未來的你,怨恨今天的自己。 十一、有時候,堅持了你最不想干的事情之后,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 十二、如果你不握緊拳頭,你就不知道你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如果你不咬緊牙關,你就不知道你的堅持到底有多狠;最強悍的競爭力只有兩個字:行動! 十三、全世界就一個獨一無二的你!請一定:真誠做人,努力做事!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 十四、改變,永遠不嫌晚。無論你是幾歲,也無論你目前所處的境況有多糟,只要立定目標、一步一步往前走,人生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性。 十五、健身和讀書,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升值方式;而懶惰是索價極高的奢侈品,一旦到期清付,必定償還不起。知識不夠就靜下心讀書,肚子肉太多就好好健身,體胖還需勤跑步,人丑就該多讀書。 十六、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的夢想買單。 十七、你走過的每一條彎路,其實都是必經之路,你要記住的是,你永遠都無法借別人的翅膀,飛上自己的天空。 十八、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困惑誰都有,但成功只配得上勇敢的行動派。 十九、永遠不要沉溺在安逸里得過且過,能給你遮風擋雨的,同樣能讓你不見天日。只有讓自己更加強大,才能真正撐起一片天。 二十、水再渾濁,只要長久沉淀,依然會分外清澄;人再愚鈍,只要足夠努力,一樣能改寫命運。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都說時光如梭。的確,轉眼之間,從當兵那天算起,到現在一晃就過去了40年,感覺真是太快了。 記得40年前的3月18日,遼北大地一片春意盎然。800名好男兒,身穿嶄新的綠軍裝聚集在火車站前的廣場上,個個精神抖擻,懷揣青春夢想,在親人們的簇擁下,揮灑淚水踏上南去北往的列車,帶著無比眷戀的鄉愁,依依惜別親人走向神往已久的綠色軍營,開始了軍旅生涯。我就是其中的一員。 當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那可是我從懂事時就有的遠大理想。高中畢業后,原本在家鄉的學校當代課老師,那也是一份當時還算體面的職業,離家近又掙工資,許多人都非常羨慕。但我還是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我向往已久的軍營。 媽媽其實從心里是不想讓我走的,可是為了我的人生抱負又不忍心阻攔。當我興高采烈地穿上綠軍裝、手拿入伍通知書回到家里時,只見媽媽的雙眼有些發紅,她已經提前聽到了消息。那時候的我只有高度的興奮,很難理解“兒行千里母擔憂”那樣一種偉大的母愛之情。 新兵訓練結束下到老兵連隊后,我被分到三營炮兵連,簡稱三炮連。部隊營區東南靠近公主嶺火車站,東北與吉林省農科院比鄰。營房大多是蘇聯紅軍光復東北后修建的具有俄式風格的方形建筑,這種建筑墻體寬、窗口窄小、暗紅墻磚、鐵皮黑瓦,每棟營房能住30余人,正好一個排。我在二排四班,是82毫米迫擊炮班。全班7個人,我擔任一炮手,負責迫擊炮的方向瞄準。 1979年盛夏時節,我們連隊正在野外進行緊張的軍事訓練,這時接到了去黑龍江國營農場支援麥收的命令。那一年,黑龍江大地風調雨順,小麥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豐收。但偏偏趕上國營農場知青返城大潮,所有國營農場都陷入了人荒的窘境。加上那個時期農業機械化還沒有發展起來,農場的很多生產任務特別是場院里的一些工作,主要還是靠人力來完成。眼瞅著到手的糧食收不回來,情急之下,只好向部隊求助。 我們部隊被安排到嫩江地區的山河農場,我們連被派到距農場10余公里的七分廠,我們排則住在一棟平房里的大通鋪上。黑龍江的夏天,中午氣候異常炎熱,早晚又變得特別涼爽。不過那里特有的個頭超標的蚊蟲非常多,咬起人來可是一點情面都不留。 在農場勞動大約一個多月,主要任務是在場院里將收回來的小麥灌袋、裝車或入庫。一個麻袋裝滿小麥90公斤重,由兩個人抬起來搭在另外一個人的肩膀上,通過跳板扛到車上或倉庫里,每天重復這樣的工作。開始幾天累得腰酸背痛,晚上睡不好覺,過了大約一周時間,也就鍛煉出來了。最難熬的是飲食過于單調,一天三頓大饅頭,而且蔬菜也極度匱乏,每頓都是西紅柿和大頭菜做成的菜湯。有意思的是,他們別出心裁地起了一個很“酷”的菜名——高湯。 從黑龍江支援麥收回到公主嶺營區后不久,連隊就安排我到連部當文書,主要負責各種軍械器材和武器裝備的管理、兵員檔案保管以及統計上報人員等工作。 到了年底,隨著全國上下學文化高潮的到來,部隊也全面開展了補習文化課的工作,我責無旁貸地擔任了連隊里的小教員。開始補習的時候,針對連隊戰士們文化基礎參差不齊的狀況,分成小學班和中學班。課本由全軍統一下發,有數理化和語文,補習以數學為主,兼顧其他。一般都是利用晚間或星期天的時間,每次兩小時。戰士們學文化的積極性都很高,效果也很顯著,文化補習大約堅持了一年多時間。通過補習文化課,我個人的文化素質也得到提高,兩年后,如愿以償地考上了軍官學校。 經過部隊兩三年的鍛煉,我養成了堅強果敢、勇往直前、不懼任何艱難困苦的堅韌性格,身體和軍事素質也明顯提高。1980年,我被團里評為全能炮手。不過,直率倔強的個性倒是沒有太多改變。 記得1980年夏天的一個中午,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我拿起電話一聽是找連長的,當時也沒仔細問是誰打來的,只回了一句“現在是午休時間,有事起床后再說”就把電話掛了。 起床號響過不久,連長就把我喊了過去,問我剛才是不是接過一個電話,為什么不叫他,說可能是團首長打來的。我一聽就蒙了,頓時緊張起來,心想:這下壞了,等著挨處分吧。 過了不長時間,果然有一位50多歲、個子不高且微胖的首長來到連部。他就是謝端良副團長,解放戰爭初期參軍,打過很多仗,還去過非洲當軍事顧問。讓我意外的是,他并不是來批評我的,相反,他十分誠懇地向我表示歉意。他說,沒想到中午打電話會影響我休息,很對不起,請我諒解。聽團首長這么一說,我那顆懸著的心才放下。與此同時,渾身的熱血也開始沸騰起來,遇上這樣一位德高望重、平易近人的首長,不禁令人肅然起敬。 光陰荏苒,歲月如歌。不知不覺,我從一個滿頭青絲的青年,變成一個半頭白發的老人。當初原本打算到部隊鍛煉幾年,努努力穿上“四個兜”,萬沒想到這一干就是40年。 這40年的軍旅生涯,有過許許多多刻骨銘心的經歷。不過,最難以忘懷的還是在連隊當兵的那幾年,青春在軍營燃燒,熱血在軍營奉獻,我也成為一名鐵骨錚錚的軍人。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信念 文/羽千尋 有時候,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總會感嘆:歲月滄桑后,他們是否還會在一起?也正是由于這種顧慮,使他們不敢去付出,害怕付出越多,到最后傷害越深。長此以往,兩個人終會走丟在時光里。 其實,無奈的現實讓我們產生這種想法,然而我們不能聽之任之。如果將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都歸咎于命運,那么人生還有什么東西值得去做? 想起“飛蛾撲火”這個詞,形容的很巧當,愛情就是這樣。人生于世,就像輪回里的一環,從生至死,短短幾十年,難道只是為了學習、工作?那么等我們老了,還有什么值得去回味呢?日復一日的學習,年復一年的工作? 并不是否定這些事毫無意義,而是,在年輕時,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一輩子最好只談一次),并甘愿為所愛的人付出一切。而愛情不應被命運左右,人生總該有些事情屬于自己,而不是命運。 人生之旅,漫長。在光陰的逆旅,攜一人為伴,共度似水流年,至死不渝,本身就是一種成功。 只要有愛的信念,銘記于心,恪守,命運便不忍心將之扼殺,對于愛情雙方來說,是一種幸運,更是一種對愛情的肯定。 帶著信念上課 文/一品軒主人 一周20節課,還不算上周六兩節或四節的補課。我還真是實打實的上下來的。當然累,每天的雙腳都是僵直的,坐下去著實有些酸疼;喉嚨發干、發緊,要不是以前專門學過發聲技巧,還不知能怎么撐下來呢! 總有人說,你這樣上課,課時費總多一些吧。呵呵,當然應該會多一些了。我的數學不怎樣,算術能力倒是不錯的。和以往相比,因為每周多上了6節課,這意味著每周多180元錢。一個月下來,也就多那么600元的樣子吧!這是人民幣,不是美元,更不是英鎊哦。 但當過老師的人都知道,上課到了后來,不是多一節少一節的問題。一天中,從第四節課開始,人就開始特別疲乏,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其實,也就是人的體力開始嚴重透支了。兩個年段的高考,所以,課外的時間里,我要選練習,做練習,要備課等, 我悲壯地對自己說,除了家人,我把我的生命都獻給了課堂。 我當然不崇高,更不是偉大。我之所以要堅持一把,無非是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我有一種信念,經過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取得好的結果。課堂中,面對我的學生,在對牛彈琴的時候,我會批評、我會指責,我會諷刺,但是,更多的時候,我傳遞給他們的是一種力量,一種相信堅持能改變人生的力量。我們都不優秀,甚至于很不優秀,但不優秀不等于沒有未來! 因為有了信念, 踏進課堂的那刻, 疲憊便拋之了腦后。看見學生的試卷,熱情似火般的迸發。周日居然是最累的,早上睡、中午睡、晚上睡,居然還是睡不夠,我的理解,不是太疲勞了,而是周日改變了節奏,坐在那里都會哈欠連連。 平日中的我,實在是太平凡,或許用太平庸來形容更恰當些。只有在課堂中,我能找到屬于自己的熱情、激情,哈哈,我難道生來就是做老師的料! 嘿嘿,我當然不是傻瓜了。我知道,休息好才能工作好的道理。但我更知道,人一生,能傾力工作的也就這幾十年。相信學生能堅持,相信學生能改變,我帶著信念,行走在課堂中。 信念書寫人生 文/周家海 隨著時光的流逝,經歷了生活的種種磨礪,就很少能被什么事情感動了。最近,我在整理舊書報時,一則已成舊事的新聞躍入了眼簾,一位不幸的法國人和他幸運地創作出了一本書的故事,仍然能夠令我心潮起伏,久久不能平靜。 這位令人尊敬、值得稱道的法國人名叫多米尼克·博比,從事過記者的職業,因罹患腦血管疾病而全身癱瘓。可憐的博比既不能吃,也不能動,更不能說話,僅僅剩下一只左眼可以睜開閉上,若不是頭腦正常思維清楚,他簡直就成了一個廢人。然而,博比卻不是一個孬種,他毅然開始了一場不啻于“上天攬月”的艱難征戰。于是,那只唯一的左眼就成了“我的黑牢惟一通風口,潛水衣的惟一氣窗”。由此,博比開始了極其困苦的創作歷程,寫作成為了支撐其繼續生存下去的惟一精神支柱。每一天,他依靠助手給他念字母表,當遇到了一個需要的字母時,他的左眼就會不同尋常地眨動一下;不用言語,助手就會記下這個字母。如此這般,博比用眨眼睛的方式寫下了一個個單詞,一個個句子,一個個段落,直至一本書。 博比所寫的書名叫《潛水衣與蝴蝶》。博比寫書的故事撼人心魄,感人至深。我驚訝于人類個體生命不屈服于命運的安排,而且熱愛生命和生活,以及因為有了信念所能產生的巨大能量。博比用信念書寫人生的故事發人深思,即便是身體孱弱得象一根被風吹滅的蠟燭,但只要一息尚存,就要將生命的頭顱高高昂起,生命所蘊藏著的創造的火焰,終將點燃生命,照亮人生。 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輕言放棄,只要擁有頑強的生命和堅定的信念,只要勇敢地扼住命運的咽喉,奇跡就會發生…… 堅定信念才能創造奇跡 文/陳心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海倫·凱勒小姐的自傳。 海倫·凱勒是一個盲聾啞人,我本來以為盲聾啞人不會創造什么奇跡,更不會完成學業,直到我看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只要你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殘疾人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甚至可以像海倫那樣創造奇跡! 這本書還讓我知道了原來我們眼前這片光明、耳邊這些聲音都是那么的可貴!對我們來說或許這些光和聲都不值一提,可它們對那些盲人、聾人卻像劇毒解藥般的珍貴,所以我決定:珍惜光明和聲響。 馬克·吐溫先生曾經說——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侖,一個是海倫·凱勒。 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給這個無望的世界帶來希望。 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竟然畢業于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 創造這一奇跡,全靠海倫堅定的信念!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了我們: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和一個堅定的信念,就能創造奇跡!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語法學習策略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在遊學中學會國際溝通桃園平鎮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更多於語言的收穫

arrow
arrow

    s6tzd53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